醉落黄泉

cp洁癖,左右固定,不可拆不可逆,请勿ky
是个懒人,尽量填坑
显而易见的小号,只用来写文

【藕饼/知乎体】父母太恩爱了会不会常常忽视孩子?

是一块以藕饼女儿的视角来控诉父母太恩爱了的小甜饼!短篇一发完,大家中秋快乐呀!

是abo设定,含少量生子和chan ru,雷者勿入!

今天中秋回了老家,明天又要赶一早的高铁回学校,太忙啦,摸完这篇就莫得时间更那两篇连载了,所以明天再更!

  

  

父母太恩爱了会不会常常忽视孩子?  

127.8k关注  ·  9.1k回答  

  

  

好想改名字:

  泻药,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会!太会了!!

  本人性别女A,年方二八,接下来就由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爸(自)妈(己)的爱(受)情(气)史 :)

  

  别人家的女儿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小女王,详情可见我妈(哦,不过我妈是个男O,但我外公对我妈真的好,捧在手心里的那种);我呢,我在我家里,地位大概和狗子差不多。别人家的孩子都是父母爱情的结晶,我是我家里那俩爱情的副产品。

  我真的没夸张,这从我的真实姓名就可以看出来。我的名字有三个字,第一个当然是继承的我爸的姓,最后一个是我妈名字的谐音,相信看到这里不少人都能猜出来我名字中间那个字是啥了。没错,就是那个“恋”字!!!啊!苍天啊!你们知道我顶着这个土得要死的名字活了十六年有多不容易吗?!

  听说我爸本来是想取“爱”的,天啊还好我妈阻止了他,“爱”比“恋”还要土啊有木有,感谢我妈!

  正所谓,常言道:父母才是真爱,孩子只是意外,古人诚不我欺!

  就像我的名字,它并不是一个简简单单、普普通通、只属于我的名字,而是我爸秀恩爱意识过重的产物。

  

  如果只是一个名字,我不会这么怨念的,我没我爸那么幼稚。我现在如此声泪俱下地控诉,实在是因为,这么多年来我可太难了!

  

  我爸是个男A,他是一个特别幼稚、特别霸道、特别小气的男人。

  在他心里,我妈的地位是要远远高于我的,这点我已经确信了。

  就我出生的时候,据我奶奶所说,产房里刚传出我来到人世间的第一声中气十足的啼哭,护士姐姐抱着我还没来得及走出来呢,我爸就“嗷”一声嚎着我妈的名字冲了进来,我爷爷奶奶他们拉都拉不住,活脱脱一个撒手没。

  产房里的医生和护士们都惊呆了,这几年闯手术室的准爸爸也不少,但真怼进来了的也只就有我爸这一个了。

  那是,我爸可是特种兵出身,那身体素质,连医院门口的alpha保安都拦不住他,更遑论这些身体素质远远不如alpha的beta、omega医生护士了。

  据给我接生的医生姐姐回忆,我爸当时看都没看我一眼——呃,准确地说,是他当时眼里除了我妈再没任何人了——直冲冲地就扑到我妈的床边了。

  在这里我要爆我爸一个惊天黑历史。

  据说啊,我妈在产房里面生我的时候,我爸呆在外面虽然很烦躁,一直走来走去,还时不时抓住出来的护士问怎么还没结束,但是表现得还是很正常很稳重的,用我奶奶的话来说就是“还像是个大人”。

  但,是!但是啊,我爸一进去,看到我妈嘴唇发白满脸虚弱地躺在床上,瞬间就崩溃了,眼泪唰一下就下来了,哭得那叫一个惨烈,据说整层楼的人都听到了。

  他还一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边拉着我妈的手说“宝宝我们以后再也不生了,生这玩意就是活受罪”,就好像生孩子的不是我妈是他自己一样,把我妈搞得哭笑不得,累得要死还得反过来安慰他。

  他这一哭就哭了一个多钟头,最后还是我奶奶看我妈精神有点不好,以“我儿媳妇儿刚生完需要休息”为由,拧着我爸的耳朵把他给提溜出去了才算完。

  好遗憾没有人把这些给录下来,不然我就可以嘲笑我爸一辈子了。我奶奶说,那次真的是空前绝后,他这辈子唯一一次流泪。

  太可惜了,哎。

  等他好不容易平静下来,护士姐姐趁机抱着我给他看,毕竟他是我爹。结果他才看了一眼,就皱着眉非常嫌弃地说:“怎么这么丑?拿走拿走!”

  我长大之后知道这事儿简直一脸黑人问号好不好?哪家的新生儿不丑啊?怎么就你这么嫌弃我?你可真是我亲爹啊!

  当然事后他就被我奶奶我爷爷和我外公三堂会审,赌咒发誓再也不嫌弃我。

  当然我们都知道这并没有什么用就是了,我爸这个人,惯会敷衍别人。

  顺便一提,我爸骂我的时候从没说过“我恨不得把你塞回你妈肚子里”这种话,因为他舍不得。

  

  出生这时候的事其实还不算什么,最令人发指的是之后了。

  我从来都没尝过mu ru的味道,为什么?不是我妈没有,他虽然是男性但好歹也是个omega,生了我之后身体自然会调整成最适合的状态。每天的量虽然比较少,但也足够喂饱我了。然而我还是什么也没吃到,一口都没有,你们知道为啥吗?

  因为我爸那个不yao lian的,他,他居然和我这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婴儿抢口粮啊啊啊啊啊!

  而我妈,他和我爸爱他一样爱我爸,反正在他俩心里对方绝对是第一位的,所以我爸一撒娇他就心软了,完全忘记了我的存在:)

  直到我三个月大的时候我奶奶在我家的垃圾桶里发现了袋装奶粉的塑料包装,我爸这可恶的行径才终于东窗事发。

  然而这一次,不管我奶奶和外公多生气,我爸他都没有退让一步,愣是撒泼打滚耍无赖混到了我的断奶期。

  所以最后还是不了了之,我就这么委委屈屈地喝了一年的奶粉冲剂。

  

  其实我小的时候,我爸对我还是很不错的。小孩子嘛,醒了哭、饿了哭、尿床了哭,反正一天到晚除了睡觉吃饭就是哭。我爸就每天没日没夜地守着我,哄我睡觉、给我换尿布、喂我吃饭……这些事情都是他做的,没让我妈为这些事操心过半点。咦?仔细想想我爸还是为了我妈_(:з」∠)_

  发展到最后,他已经可以在我刚张开嘴还没来得及嚎呢,就瞬间清醒并从床上爬起来把奶瓶怼到我嘴里,然后等把我伺候睡着了又躺回去不到一分钟就睡着了。

  说到底,是不想我哭闹起来吵到我妈睡觉。

  

  等我稍微大一点了,我爸对我的嫌弃简直溢于言表。大概是因为我会和他抢我妈了。

  小孩子嘛,总是很黏妈妈的。特别我爸这个性格恶劣、恶趣味十足的,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带着我看恐怖片,看我被吓得哇哇大哭,他就在一旁哈哈大笑。所以那段时间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很害怕,闭上眼睛就会觉得房间里哪哪儿都是要害我的妖魔鬼怪,因而一关灯我就往我妈妈被窝里钻。

  然后我爹就会特冷酷无情地捏着我的后颈子把我拎出来扔回自己床上去。我泪眼汪汪地质问他为什么不给我去他们房间睡,那是我妈妈!

  然后他就会嗤笑一声回答我说,你妈还是我老婆呢!然后“嘭”一声就把门给关上了。

  我只好抱着我的小兔子玩偶,眼泪要掉不掉,一步三回头地回到我自己的房间,战战兢兢、瑟瑟发抖地裹紧我的小被子,把脑袋蒙在里边,睡觉。

  

  哦,对了,有个事儿忘了说了。我还对很多“大人才能知道的事”一知半解的时候,每个月我爸都要把我送到别人家里去待一个星期。刚开始的时候我每次都会被送去不同的地方,有时候是我爷爷奶奶家,有时候是我外公家,有时候是我姑姑家……后来就固定是我爸爸一个朋友家里了,时间久了,我都算那个叔叔家里养的那条大黑狗的半个主人了,除了我那个叔叔,它最听的就是我的话啦。

  我爸那个时候总是会很严肃地和我说,我妈妈身体不好,每个月都会有一个星期身体不舒服,这个时候爸爸要一心一意照顾妈妈没时间看着我,所以我要托管到别人家里去。还叮嘱我一定要听话要乖,不要让他操心。

  那时候的我多单纯啊,坚定不移地信了我爸的鬼话十几年,直到我在学校里上了生理课知道了omega的fq期……好了,从此以后每到那几天,我都会自动背上我的小书包,淡定地走到那个一直收留我的叔叔家里去。

  

  我十四岁分化成alpha之后,我爸对我的态度肉眼可见地变坏了,每次见我在家就臭着一张脸,甚至还会趁我妈不在的时候故意释放自己的信息素压迫我!

  天地良心啊,我那会儿刚分化啊!在我爸这么个alpha中的alpha面前哪里撑得住啊?!基本他一放出信息素我就得跪。

  我知道alpha的同性相斥很严重,是abo三性中最严重的。但是爹哎,我的亲爹哎!我是你女儿好不好?我们是血亲啊!我还真是头一回听说有alpha会同性相斥排斥到自己的孩子头上的!

  没办法,我打不过我爸,所以我明明才十四岁,还是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孩子,就被迫含泪从家里搬了出来,住校去了。

  

  数落了我爸那么多,现在来说说我妈吧。可能你们见我前面都说的是我爸怎么怎么样,会下意识觉得我妈应该对我挺好挺重视我的。

  我以前也是这么认为的。

  所以说啊,有这种想法的人还是太天真了,太天真了!

  你们要知道我爸这人最听我妈的话,我妈让他往东他就往东,叫他向西他就向西,我时常怀疑我妈要是哪天让我爸自杀他都不带任何迟疑的。

  所以说,我爸能这么欺负我,全都是我妈默许了的结果。 在我和我爸之间,我妈连想都不用想就会选择我爸的!

  

  你们现在能体会到“我只是我爸妈爱情的副产品”这句话的含义了吗?

  

  平常的时候其实就能看出来我妈对我爸有多在意了,只不过我妈对我太好了,不像我爸老欺负我,所以我就被我妈的表象给蒙蔽了!没能看穿他的本质!

  举个栗子,我爸爱吃辣,我却不能吃辣。我爸不在家的时候,我妈会照顾我的胃口,做一些不辣的菜。但是一旦我爸在家,餐桌上必然全是辣菜!

  可能有人要说,你经常在家吃饭,你爸不常在家嘛,所以你爸在的时候你妈紧着你爸的口味也情有可原嘛。

  呵,那你们可就大错特错了!我爸那个爱妻狂魔,他哪儿舍得离开我妈哪怕一天啊!

  前面说了我爸是特种兵出身嘛,他真的很厉害的。据他以前的战友,我的另一个叔叔所说,我爸他还呆在军队的时候可是他们那一届的兵王啊,若是一直呆在军部的体系里的话绝对前途无量。

  可惜,我爸嫌在军队太忙,出军区又不方便,陪我妈的时间太少,就不顾领导的挽留执意退伍,跑回来开了个医药和医疗器械公司。

  嗯,没错,我爸还是个霸道总裁来着,可以轻描淡写地说出“天凉王破”这句话的那种牛逼哄哄的人物。

  至于为什么是医药医疗器械领域的公司……因为我妈是我们省医院的外科科室主任啊。

  所以,我爸一个星期至少五天都是在家吃饭的,剩下那两天,基本上都是我妈有好几台紧急手术没办法回家。每到这时我爸就会打省医院周边那家非常好吃的私房菜馆的电话订餐,自己上门取餐,再跑到我妈办公室和他一起吃。

  至于我?我爸会打给我一千信用点让我自己出去觅食。

  看在那一千信用点的份上,我忍了!(穷困少女流下了心酸的泪水)

  

  我再说个最典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吧,这事儿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是我五岁时候的事了,然而我至今记忆犹新,仿佛一切就发生在昨天。

  那天是个周末,我们全家一起去游乐园玩。因为是节假日嘛,人特别多,我妈就超级紧张地牵着我和我爸的手,生怕我们走失。当时我还很高兴地以为我妈主要是担心我,现在看来,是我太天真了(沉痛)

  进场不到半小时,我爸就走丢了,我现在都不知道他咋丢的。那么大只alpha,一米八几的大个子,还顶着那么个独特的反重力发型,一眨眼的功夫“唰”一下就连人影都没了。我现在强烈怀疑我爸说故意的,就为了甩掉我这个小电灯泡。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我不隔一下就被p了)

  我妈却急得要死,当场大声喊我爸的名字,到处去找。我就纳闷儿了,我爸又不是三岁孩子了,丢就丢了吧,回家的路他总是找得到的啊,晚上回家不就能见到他了。而且那时我爸妈结番近十年了,彼此间的感应已经很深了,只要我妈冷静下来细细想一想,绝对很快就能知道我爸的位置。

  结果我妈为了找我爸,一下便甩开我的手窜进人群里不见了,留下我一个人呆在原地傻了眼。

  最可气的是,据我爸后来和我说,我妈不到三分钟就找到我爸了。然后他俩高高兴兴地去排队玩云霄飞车,愣是没想起来还有一个女儿我。

  你们知道最后怎么回事吗?是我,一个五岁的三头身小豆丁,费尽千辛万苦跑去游乐园的广播站,让那里的工作人员给我插播寻人广告,我那对玩疯了的父母才终于急匆匆地赶过来把我领走了。听说要不是那则广播,他们已经收拾好东西打算出园开车回家了。

  当时,距我走丢已经过了三个小时:)

  

  反正,从小到大,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出去玩,走在中间的那个必然是我妈而不是我;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我爸妈必然选连座否则就等下一场,我就无所谓了,有三个连座那就选连座,没有我就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到其它位置去,要是刚好那一场就剩下两个座位了,我爸妈就给我钱让我自己等下一场;路上要是遇到什么围了很多人的街头表演,我爸第一时间抱起来放到肩膀上的也必然是我妈而不是我……

  哎,十六年了,我可算是有机会把这些全说出来了!

  不过,虽然我在我父母心里并不是第一位的,但是我还是很爱他们,因为我知道他们也同样爱我,除了彼此我就是他们人生中最重要那个的人。

  父母太恩爱了会给孩子造成的最大的影响其实并不是被忽视,而是你常常会吃到一堆狗粮。

  

  

编辑于2045.09.13



▲赞同110313    ▼  评论3854     ★

————————————————————————

一个无关紧要的路人甲:看到这个问题我就知道会吃到一嘴狗粮(猫猫流泪.jpg)

星星⭐与你:所以你为什么还要点进来……

脆皮鸭女孩:哇好甜呀  

缘梦忆:答主的父母真的好恩爱啊

齐天大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兄弟你可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盐珍珠蚌好吃

我家的狗子绝世无双:???这就是你十几年来每次把你女儿丢给我的真正原因?说好的十万火急生死存亡? @海盐珍珠蚌好吃

海盐珍珠蚌好吃:……李恋冰你皮痒了讨打是不是?!

海盐珍珠蚌好吃:@齐天大圣 滚!

海盐珍珠蚌好吃:@我家的狗子绝世无双 那啥我私聊你,一句两句解释不清楚

好想改名字:QAQ麻麻救我! @红糖莲花藕好吃

红糖莲花藕好吃:……咳,女儿你今天去奶奶家住吧,你爸现在还在气头上。

好想改名字:我就知道QAQ

好想改名字:奶奶 @巾帼不让须眉 救命啊!我爸要弑女啦!!!

巾帼不让须眉:我本来以为吒儿不靠谱就算了,怎么饼饼也被带偏了?!@海盐珍珠蚌好吃 你就是这么答应我“好好”带冰冰的?!

老婆最大:咳咳,夫人冷静

东海龙王:李!哪!吒!你就是这么对我宝贝孙女儿的?!

  

  

END.

  

我在想我这个合集是不是应该换个名字了……(沉思)

  


评论(57)

热度(8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